本科簡介 醫療團隊 手術報表 醫學新知 Cardiac Surgery Department 專題衛教 問答Q&A 相關連結 線上掛號
賀!!本科心臟移植三年存活率並列全國第一!!
       
 
          
 
1 2 3 4 5 6 7 8 9 10 ...
A
  回答醫師: ( 2014/10/26 上午 01:00:41)    
  請問一下長庚有再看心律不整的嗎?

A
  回答醫師: ( 2014/5/4 下午 03:33:10)    
  由衷感謝劉國聖醫師,您是位好醫生。

A
  回答醫師: ( 2014/4/2 上午 01:46:17)    
  蔡醫師你好,家父於4/1做心導管手術原訂裝支架。但心臟內科評估後因阻塞程度,嚴重建議實施繞道手術。想請問蔡醫師,家父有糖尿病並於3月初時有阻塞型的小中風,經檢查頸動脈有30%阻塞。是否能適合,機器人手臂達爾文做低侵襲性開心手術呢?

A
  回答醫師: ( 2014/2/16 下午 07:15:53)    
  請教醫師, 最近幾年長庚全弓動脈置換常規手術的成功率有多高? 患者年齡 45 歲, 去年6月A型主動脈剝離,目前無重大後遺症.弓動脈置換手術一般不成功的原因有那些? 謝謝

A
  回答醫師: ( 2014/1/25 下午 08:48:15)    
  醫師您好,請教您, 主動脈剝離降主動脈瘤如果太靠近主動脈弓而附著長度不足時,如果要放置支架是否一定要做弓上動脈的繞道手術? 有開窗支架可以使用嗎?如果有的話開窗支架會不會有位移的風險而阻塞了弓上動脈

A
  回答醫師: ( 2013/11/19 下午 11:23:28)    
  請教有關先天法洛式心臟第2洞心房中隔缺陷疾病。病人已動刀多年。今年因心律不整而復診醫生說都正常所以醫生說2年後再復診就行了!但~~病患近來因感冒壓力方面常在夜間時呼吸困難每日胸悶ㄝ沒食慾全身無力又吃了普通診所耳鼻喉科的藥物忘東忘西的症狀次數ㄝ越來越嚴重!一般診所醫生是說感冒ㄝ會引發上序症狀•所以想請教專業醫生動過這種大手術患者不能吃什麼藥物或要注意飲食那方面!對於這種患者有極大影響.....或是應回長庚問主治醫師呢?謝謝

A
  回答醫師: ( 2013/3/24 上午 01:25:03)    
  醫生您好:家父有高血壓,日前因為心臟不適到醫院檢查(台南的醫院),檢查結果三條血管都有阻塞,醫生說可以做支架也可以做繞道手術,但是各有利弊,一直無法決定,想請問醫生的意見!也想請問做繞道手術的風險高不高,一直很擔心這個手術,覺得這個手術很可怕!還勞請醫生解答,謝謝!

A
  回答醫師: ( 2012/11/26 下午 03:31:42)    
  醫師您好:個人(兒子)於九月底因疑以心肌炎急性休克送高雄長庚醫院,經使用葉克膜及主動脈幫浦、插管等施以急救.幸於加護病房內醫護人員照顧二周後順利轉到普通病房,並休養後順利出院..然在醫生診斷書上註明現為心臟衰竭,出院後發生上腹部有腫脹情形.經回診時告知醫師判斷係腹積水及肝腫大,醫師立即開立利尿劑,當晚狀況即有改善,現在高雄長庚醫院住院中,醫生會同心臟外科會診,初步建議準備心臟移植相關申請作業.請教醫師我兒子的情形無法利用休養,看可否自行慢慢恢復心臟功能,要進行心臟移植嗎?請醫師提供見解,感謝您!

A
  回答醫師: ( 2012/9/10 下午 01:20:44)    
  我有早發性心房收縮的問題,好幾年了!還是一樣經常保持運動!前年有去高榮心藏內科檢查心藏結構都正常運動心電圖也正常!但是還是會經常性的跳!打籃球跑步還是會怕怕的!運動ok嗎??謝謝

A
  回答醫師: ( 2012/8/14 下午 06:01:14)    
  醫師您好:有個問題想請教,我爸爸有時覺得胸痛.有時又不會,有去附近醫院檢查,x光、心電圖都正常,實在不知問題出在哪邊?也不知道要看哪一科。 麻煩醫師幫我解決這困惱,感謝您!!

1 2 3 4 5 6 7 8 9 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