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容整形不僅風靡女性,連男性也躍躍欲試,尤其是植髮手術。根據統計,黃種人雄性禿的比率約為二十三%,尤其四十歲至五十歲的禿髮比率更高達四十三%。然而造成禿頭的原因相當多,壓力、遺傳都是常見的原因,排除需要服藥治療的禿頭現象之外,目前效果最好的治療仍為髮囊組移植手術 。

 

  什麼是植髮呢?簡單來說,植髮就是一種毛囊移植手術,即是切取自身頭皮的髮囊組織,植入禿髮的區域使其繼續生長。

  目前植髮的最新方式是依據顯微鏡下毛囊組一簇一簇的切取,以維持毛髮原有的生長型態,事實上自然的頭髮生長都是一小簇、一小簇的方式生長,而非全是以一根一根的方式生長,這些小簇的毛髮即稱為髮囊組,通常一個髮囊組中包含了一至四根的毛髮(東方人的髮囊組多為一至二根毛髮)。

  植髮是一件非常精密的手術,髮囊組的摘取也須具備相當的經驗,否則容易降低毛囊的存活率,一般副作用並不大,常見的多為術後傷口的照顧不佳,造成傷口感染發炎、毛囊炎等,慶幸的是,這些情形會隨著術後的恢復期增長而慢慢痊癒,即使想加強毛髮的密度,或是大範圍的區域想再次作毛髮移植,約在六至八個月後,即可再進行植髮手術。

美容整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