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狐臭原是用來吸引異性的氣味,所以體味最濃厚的地方,例如腋下、乳頭、耳朵及會陰等敏感帶附近經常是狐臭的來源之處。古代常稱誘人的女子為狐狸精,即是因為其濃厚的狐臭所致。但在現在的社會之下,狐臭反而造成社交上的障礙。所以開始有人利用各種方式來抑制令人尷尬的味道產生;制汗劑、除毛等,最根本的方法則是直接切除頂漿腺(Apocrine Gland)。

  由於頂漿腺乃直接與毛囊連接的汗腺,與有獨立開口的小汗腺不同,所以其汗液中除水分、鹽分與毒素外,還包含脂肪等物質,以致於遇到細菌就會產生異味,產生所謂的「狐臭」。

  但狐臭與多汗症(局部多汗)的不同,多汗症包括腋下多汗、手掌多汗、腳掌多汗等,這類問題是由於交感神經功能較旺盛,導致小汗腺分泌過量所造成,許多人很容易將「多汗症」與「狐臭」混淆在一起,而導致做錯手術而失敗。
 
  手術的方法為在腋下的地方劃一刀至二刀,將位於皮下組織的頂漿腺除掉,再將皮膚縫合貼回原來的地方。這種方法的效果不錯,同時也相當簡便,是大多數人採用的方法。

美容整形中心